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14日报考 专家建议考生合理选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3 11:05  新闻晚报

  2007年招考国家公务员工作开始启动,89个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将通过公务员考试招录12000余名公务员。本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时间从本周六开始。

  据介绍,2007年招考国家公务员条件是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0年10月14日至1988年10月14日期间出生)、大专以上等。被认定曾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被辞退未满五
年的公务员、在读的非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不得报名。网上报名具体时间是10月14日至24日,网址是gwy2007.mop.gov.cn。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2007年国家

公务员考试分为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两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笔试时间为11月25日。面试和专业考试的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考试无指定辅导用书,考生复习时可参照考试大纲。

  据了解,2006年全国有36.5万人参加国家

公务员考试,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甚至超过2000人。专家建议,考生报考职位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招录人数、岗位说明和具体要求,正确评价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据统计,人事部、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和文化部等都是报考热门。 (记者 贺天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