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报考常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3 12:40  钱江晚报

  社会实践不算“基层经历”

  问:部分招考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没有或未达到规定年限的,可否报考? 

  答:不能报考。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才能报考。

  问:哪些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答: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地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也可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问:基层工作经历的时间如何计算?

  答:到2007年4月15日止,报考者在基层工作的累计时间可以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

  18到35周岁之间可以报考

  问:如何理解“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这一条件?

  答:这个条件是指1970年10月14日至1988年10月14日期间出生的人员。

  问:2007年中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在哪可以查询?

  答: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也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中国政府网(www.gov.cn);人民网(www.people.com.cn);新华网(www.xinhuanet.com);中国网(www.china.com.cn);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新浪网(www.sina.com.cn);中华网教育频道(edu.china.com);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

  一人报一个单位一个职务

  问:一个人可以报考几个单位或几个职位?

  答: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不能在人事部网站和海关系统网站同时报考。报名结束后,公务员主管机关将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对违反规定报考两个职位的考生,将取消报考资格。

  统考《行政能力》和《申论

  问:今年考试内容有哪些,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参加考试时需带哪些证件?

  答: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有关情况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06年11月25日一天。具体安排为: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考《申论》

  问:《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在哪可以查到?

  答:在人事部网站(gwy2007. mop.gov.cn)。 (记者 兰杨萍 整理)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