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贵州07年1月1日起申报中级职称不用考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3 13:43  贵州商报

  金黔在线讯 从明年1月1日起,职称外语将不作申报所有各系列(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以及申报经济等22个专业技术高级职务系列的必备条件。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职称改革,改进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方式,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形成以业绩为导向,以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为主要依据的职称评聘机制,我省出台了《关于改进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方式、合理确定职称外语要求有关问题的
暂行规定》,并将从明年起实施。

  根据《暂行规定》,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要求具备职称外语条件的范围为:高等学校教师系列;自然科研系列;工程技术系列;社会科研系列;卫生系列中,省、市(州、地)属事业单位中从事医疗卫生(药检)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职称外语不作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必备条件的范围包括:1、申报所有各系列(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2、申报农业、经济、会计、出版、新闻等22个系列(详见附表)高级专业技术资格。3、在市、州、地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含第一条第1、2、5点规定的人员)。4、省、市(州、地)属卫生事业单位中从事中医、中药、护理、技师工作的人员。5、在县直及以下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6、在企业单位(含非公有制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7、任现职以来,每年有半年以上时间在野外从事地质、采矿、勘探、水电站施工、水文勘测、公路工程施工以及设计等工作的省属事业单位人员。8、申报社科系列中从事中共党史、地方志、艺术研究工作的人员。9、1976年前入学的大中专毕业生。10、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当年9月30日前年满50周岁的专业技术人员。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免试外语: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在国外进修连续满一年以上者;通过大学外语六级考试和非外语专业毕业生又取得外语大专以上文凭者;除免试人员外,对职称外语不做必备条件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取得资格后,用人单位在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时,可根据岗位工作需要设定外语条件要求。

  此外,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取得的合格成绩通知书,在规定级别内长期有效。取得国家级合格成绩通知书的,在申报各级别专业技术资格时,不受级别限制。

  附:职称外语不作申报高级职务系列必备条件的22个专业技术职务系列为:1 经济 2 农业 3 会计 4 统计 5 档案6 律师 7

审计8 新闻 9 出版 10 艺术 11 翻译(第二外语) 12 文物博物 13 实验技术 14 图书、资料 15 群众、文化 16 中、小学教师 17 技工学校教师 18 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19 政治思想工作 20 广播电影电视播音 21 体育教练员 22 船舶技术

  (作者:樊天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