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报考:考生可自选参加笔试的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3 14:03  城市晚报

  89部委明年招考公务员1.2万余名,网上报名14日开始

  10月14日至24日,是2007年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网上报名的时间,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此次考试全部采取网上报名,不设现场报名,不指定任何单位进行招考培训,报考人员可自由选择参加公共科目笔试的省市。

  向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倾斜

  2007年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2万余名公务员,招收名额将继续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倾斜。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高于计划总数的三分之一,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达到计划总数的40%。

  报考者可自选笔试省市

  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考试中心了解到,此次网上报名确认的省(区、市)扩大为25个,报考人员可选择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云南、陕西、宁夏、新疆等25个省(区、市)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公共科目笔试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我省人事厅也将组织考场和监考人员,采取统一出题、统一考试、统一验卷的方式,12月底可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报名程序

  (一)报考政策查询

  从12日开始,报考人员可通过中国政府网(www.gov.cn)、新华网(www.xinhuanet.com)、中国网(www.china.com.cn)、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新浪网(www.sina.com.cn)、中华网教育频道(edu.china.com)、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www .eol.cn),查询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情况,以及报考政策、技术和考务方面的问题。

  (二)网上报名

  此次考试全部采取网上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是人事部网站

公务员考试报名首页(gwy2007.mop.gov.cn),报考海关系统(不含海关总署机关)的人员,请登录(www.customs .gov.cn)。

  (三)报名确认

  已选择并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应在2006年10月31日9:00至11月6日16:00之内登录人事部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1-2厘米,高度2-3厘米,大小2 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四)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2006年11月18日9:00至11月23日16:00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