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一个月提高不容易--雅思考前备考思路与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3 19:37  无忧雅思网

  发帖:万星羽

  1、最重要的是了解自身的英文水平并且有选择性的精背雅思词汇,但最不应当在考前一个月做的事情就是“不要把重点放在词汇上”。

  2、考生分很多种有参加多次\一次\还有没参加过IELTS考试的学生。对那些没有参加
过考试的同学必须选择参加强化班在短期内了解雅思考试形式和技巧并掌握技巧。

  3、IELTS分四部分只有阅读这部分可以说在最后的时间内除了练习以外不会再有什么别的方法来提高了练习的目的是要你熟悉题型和强化班所讲的解题技巧比如找KEY WORDS中心词要学会如何分析如何找词填词怎么放弃的方法!!考前的1周最好用最权威最接近IELTS考试的模考题比如说现在新出来的Cambridge IELTS5。做完要分析自己的错误原因!

  4、就写作部分而主多读多背是少不了。分析每一篇你所读的写作例文并将其精华记录下来以便应用。不用太多只要足够编写成文怎么用词就可以了不过最好能将有用的词句短语背下来其他的时间就是练(规定时间)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或模式。写完后最好能找老师改一下纠正语法拼写错误。短期之内小小的提高是一定有的。然后就是看看考过的题目切忌在考试写作的过程中不要急于提笔成章用不到3分钟的时间思考再进行写作!

  5、就口语考试而言短时间要完成的就是将近期考过的口语作为练习资料把每一道问题都将其回答后并写在纸上一定要注意的是不可以背下来掌握其大意。好的口语考试成绩不是属于做好生硬准备的同学而是那些在考场上容会惯通的同学!准备时一定要全准确特别是语法。自2005年下半年后口语的评分标准比起以前有所不同语法的考查也成为一个重点。

  6、对于听力想一个月提高不是特别容易但并不是没有机会或方法。除了多练习外可以看一下无忧雅思机经但不是背因为机经的准确率还有待研究。每天必须练习而且要精听不要再听与考试无关的东西我们需要的是集中精力的练习真正实战的练习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