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舞弊考生不得申请学位并受推迟毕业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4 12: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规定:自考舞弊考生将受到推迟毕业的处罚并取消其申请学位资格。

  按照规定,每次自学考试结束后,省级考办将根据市级考办上报的违纪、作弊信息,打印出《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违纪作弊考生处理结果表》,经市级考办核实签字后,对本次违纪作弊考生的成绩进行相应处理。对违纪考生将取消违纪课程的成绩;对作弊考生
取消本次考试的所有课程成绩,并对该考生处以推迟一至三年毕业的处罚。

  按规定,符合相应学士学位条件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但对在参加自学考试期间有作弊行为的考生不予受理。

  另据了解,我省还出台政策对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人员进行约束:凡有伪造、涂改和提供假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出,按《河北省自学考试违纪处罚规定》处理。涉及违法者,移交司法部门处理。(记者:张丽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