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京研招报名网上支付三注意 不要急于注销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4 15: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已经开始,在京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完毕后,还必须通过网上支付报考费。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网上支付时一定要注意三方面问题。

  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据了解,考生所持的银行卡要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只有网上银行功能将不能进行网上支付操作。考生要根据银行卡使用范围和地域,选择到相关银行办
理一张银行卡,存入报考费,存入金额一定要大于报考费(最好多出10元以上)。

  网上支付相对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比较陌生,考生如果没有网上支付经验,一定要先阅读各

银行卡使用说明,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支付过程中,要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

  网上支付要避开报名高峰。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由于报名期间上网人数众多,考生要尽量提前报名,以免造成报名末期网络拥堵,影响报名;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运行缓慢,考生要耐心等待,不要重复点击。

  网上支付时要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和相应卡种并按系统要求正确操作。支付时要使用IE浏览器,不要使用腾讯或其他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

  缴费完成后不要急于注销账户。据了解,如果因网上支付时操作不当或因网络技术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将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报考费。退费方式为返回考生交费所用账户。因此考生不要急于在交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

  退款最迟将于2006年11月31日前退还完毕,但有两种情况不退报考费:考生未按要求错选报考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报名无效的;已报名考生未参加考试的。

  据悉,为了方便考生支付报考费,2007年硕士生报名将继续开通电话支付报考费功能(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记者:王兆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