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人事部:公务员考生最好不上辅导班 当心被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5 16:27  北京晚报

  从昨天开始,2007年公务员招考报名系统启动。报名前后是各大培训机构招生的黄金季节,大学校园的宣传栏里,贴满了关于考试培训的海报,各个机构轮番进校进行免费公务员讲座,发放报名表。针对这种情况,人事部提醒考生最好“不上什么辅导班,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而不是知识考试”。

  虽然,国家人事部一再声明:从2000年开始,我们就取消了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指
定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公务员招考培训。但是,公务员市场培训的情况看,各大培训机构是谁都不想丢弃这块到嘴的肥肉。记者在网上输入“公务员培训”等字眼,立即就能找到十几家号称“拥有一流师资”、“全国最具权威性”、“国家人事部指定培训机构”等字眼的公务员培训机构。这些公务员培训机构的培训时间大多从十一黄金周开始,一直到12月底,24学时收费在580元左右,12个学时的冲刺班,学费是300元,平均每个学时25元左右。如果是面试讲座,12学时在400左右。假如一个学生把行政能力测试、申论、考前押题以及面试技巧报全,消费都得在1500元左右。

  人大国际学院李如海教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考生能自己看书是最好的复习方法,能自学就自学。考生应该侧重对近几年真题的解析;在选择教材上要注重书中对真题的解释,往往这种解释越详细越具有参考价值。 (实习生 刘京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