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部分公务员岗位意外“遇冷” 报考首日观望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5 17:11  扬子晚报

  昨天是2007年国家公务员网络报考启动的第一天,记者从国家人事部公务员报考网站发现,外交部、教育部等一些热门职位竞争十分激烈。据了解,今年在江苏的9个部门招录国家公务员,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截至昨晚8点,除江苏调查总队外,其它8个部门竟无一人报考通过。有关专家指出,目前考生对待公务员考试趋于理性,很多人都给自己留几天观望期,在根据报考情况比对后最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昨天,不少报考者向记者抱怨,公务员网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第一天登陆的人很多,所以网速就很慢,重新填报了好几次才成功。记者昨晚好不容易登陆上了,在报考情况浏览中发现,外交部、教育部等一些仅招1人的热门职位已经有数十人报名;今年江苏国税、南京海关、省气象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9个部门进行招考,记者一一浏览后发现,截至昨晚8点,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计划招29人,已有43个人报名,其中统计检测处科员该职虽仅一个计划,但首日便引来19人报考。然而令记者意外的是,除了该单位,其他8个单位目前都是没人报名。

  江苏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考生报考公务员越来越理性,网上报名从10月14日到24日,因此考生不必在前两天都赶着去报名。一方面,报名一开始大家都抢着登陆,会造成网站过热而形成“拥堵”,报名比较慢;而另一方面,由于报考是在线审核,所以考生可以看到每天每个职位的报考情况,从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对自己来说最为有利的目标职位。在确定报考之前,考生可以根据职位要求进行比对选择,比如有的职位要求是专业四级英语以上,那么如果拥有专业八级英语证书的话,进入专业复试时你的优势会比只有四级证书的要大。 (王璟)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陆续公布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信息及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考试互助问答新浪公务员考试论坛

公务员考试工具箱 报考流程图  
报名系统
报名情况浏览
相关下载
中央、国家机关和垂直系统报名情况(近期提供)
准考证下载(11月18提供)
海关系统
(不含海关总署机关)报名情况
(近期提供)
考区合格人数情况(近期提供)
国家人事部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10-84214674 84214697 84214976 64400926 64400927 64400928 8464992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