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南开大学将招收军事思想硕士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7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月十六日电 (孙志民 张丽)来自南开大学的最新消息说,从二00七年开始,南开大学将招收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研究生。这是中国首次在非军事院校设立军事学硕士点。

  今年三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位委员会批准,南开大学设立军事学军事思想硕士点。其研究方向包括毛泽东军事思想问题研究、中国古代军事思想(含《
孙子兵法》)问题研究、中西军事思想比较问题研究、当代(含美国等西方国家)军事思想问题研究。

  据

南开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艾跃进介绍,与军事院校相比,南开大学在培养军事学专业硕士方面,将更加突出全方位的特色。充分依托综合性大学学科力量雄厚、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为军事单位、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培养出既牢固掌握军事理论与实践,又能灵活运用哲学、历史学、政治学、管理学、外语等诸多学科知识,解决军事学方面问题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

  在课程设置方面,除军事思想概论、毛泽东军事文集选读、孙子兵法与精神管理、西方军事名著选读、世界军事形势、军事高科技、军事口才学等专业课程外,还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当代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英语等课程。此外,还将组织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赴某集团军参加

军事演习实践。

  按照南开大学招生计划,二00七年首次招收六名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毕业时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目前该专业的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