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自主招生对象扩大至普通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7 10:09  华夏时报

  主要考查学生的平时成绩、综合素质

  报名材料是通过初选的关键

  本报记者吴鹏报道昨天,北京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正式开始,北大取消了自主招生对象仅限于省级著名重点中学的限制,普通中学的学生也可以报名。

  昨天,北京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出炉,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只要是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而往年的招生对象为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北京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北大虽然取消了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毕业生这一限制,但是并不代表北大自主招生降低门槛,自主招生主要是选拔高素质的人才,不管是什么学校,“只要是优秀毕业生,北大的校门永远向他们敞开”。另外,教育部已经改评示范性高中,所以省级重点中学的称呼已经不恰当,北大今年会适当扩大自主招生的比例,这就要求整个选拔过程需要更加严格的考试程序,保证自主招生公平、公正地进行。

  另据北大招办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北大自主招生全国预计在三四百人之间,依据往年经验北京地区的名额应该在四五十人。

  2007年自主招生北大仍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原则,考生可登www.gotopku.cn/admission/login.php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

  北大招办老师介绍说,初试将根据学生报名材料,由北大保送和自主招生专家组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该老师透露,专家主要以学生在学校的平时成绩、综合素质等作为标准,所以报名材料是考生能否通过初选的关键。

  2007年北大自主招生各项安排在时间上比2006年提前20天左右,请考生们注意。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可以享受到比北大录取

分数线降低20分的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第一轮笔试将于2006年12月10日在各省同时进行,笔试分文理科进行,面试通知将于2006年12月24日在北大招生网查询,面试时间定于2006年12月30日至2007年1月1日进行。

  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北大招生网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