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公务员报名网络被挤“瘫痪” 国税海关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7 10:11  现代快报

  国税和海关最热

  在江苏的9个招考单位中,考生对“国税”和“海关”特别偏爱。昨天上午9点,来自国家人事部报名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计划招300人的江苏省国家税务总局,已经从第二天的354人飞快涨到800人;第二是南京海关招60人,目前已有196人报名,其中苏州海关缉私局的审理工作职位,3个职位有43人报名,竞争十分激烈。另外,一直无人问津的水利部淮河水
利委员会也开始“脱贫”,4个职位吸引了7个人报名。截至昨天上午9点,江苏551个职位至少已有1040人报名。

  网上报名请慎重填写

  “我从加拿大

留学回国后,现在南京一家外企工作。考生类别我该如何填报呢?”昨日是2007年国家
公务员
考试网上提交报考申请的第三天。一些考生填写信息时举棋不定,不知该如何填报。省人事考试专家建议,考生应仔细阅读招考公告等政策信息,慎重并准确填写好报名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针对部分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招考职位,专家强调,没有或未达到规定年限的不能报考,考生需准确计算自己的基层工作年限。到2007年4月15日止,报考者在基层工作的累计时间可以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而应届高校毕业生(指将于2007年毕业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此外,留学归国人员是指归国后尚未确定工作的留学人员,留学归国后已工作的则需以社会在职人员类别报考。若报考者为中共预备党员,填写报名表政治面貌一栏时则需选择“中共党员”。

  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填写的报名信息在招考部门未审查报考申请之前和资格审查未合格人员可以修改,报考申请审查后合格人员不允许再作修改。《报名登记表》中主要信息填报不实的,一经查实,责任自负。(记者 项凤华)

  昨天是国家公务员报名第3天,人事部网站开始经历严峻的“考验”,由于报名人数突然增加,从昨天下午2点到晚上8:50,记者一直在尝试登录报名系统,都一直未能成功进入,这是因为同一时段访问该网站的用户过多,服务器来不及响应所导致的网络堵塞,为此他提醒,报名网站24小时开通,报名者可以避开高峰期报名。

  报考人数猛增

  中国最难的考试之一

  从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

公务员考试情况来看,97个部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0282人。报名期间,共有50万余人通过了招考部门的资格审查,报考与录取的比例达到48.6:1。

  公务员不等于“铁饭碗”

  据省人事部门统计,1993年至2005年,12年间江苏省已有超过2000名公务员在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江苏省各级行政机关共辞退公务员600多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