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7所高校改革英语教学 以听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7 10:35  光明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付永)记者从日前在山东大学召开的2006年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报告会上获悉,山东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各高校普及本科阶段的英语教学改革工作,目前已有7所高校正在进行英语教学改革试点。

  正在推行的英语教学改革,以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改革后,英语教学将原来的以阅读理解为主转变到以听说为主,教学模式将转到以计算机及网络、教学软件、课堂综合运
用的个性化、主动式学习模式上来。另外还将改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大学英语教学评价系统,从原来的以评价语法、阅读、理解为主转变到以评价学生的听说能力及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上来,从原来单一测评教学结果逐步转向教学全过程整体监控和评价上来。

  山东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各个高校普及本科阶段的英语教学改革工作。据介绍,目前七所高校的改革已经取得一定成果,试点班学生的成绩要比普通班好一些,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更加突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