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报考火热 中央办公厅一职位已有千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7 10:55  南京晨报

  昨天很多单位已开始审核,真正报考高峰将在20日后

  到昨天下午5:00为止,中央办公厅文秘工作科员职位的合格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033人,为本次招录第一个突破千人报考的职位;南京地区的江苏省国税系统的31个职位,也有63人通过审核。由于很多单位昨天开始审核考生身份,与前两天相比,报考人数出现明显的上升,不过,苏程公务员咨询专家李老师认为,真正的报考高峰将出现在20日以后。

  据介绍,第一个达到千人报考的职位属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工作内容主要为从事文稿起草、会务协调、值班、信息综合等工作,要求的专业有中文、法律、新闻、哲学、历史、经济等,需要具有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的政治身份,对工作经验没有限制。到昨天下午5:00,江苏省南京地区的职位还没有出现千人报考的情况,不过,增长速度也有不小的提升。江苏省海事局南京地区的12个职位已经有83人通过审核;江苏省国税局63人符合条件;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4个职位,有27人报考。与这些职位相比,考生对江苏省气象局却反应一般:江苏省气象局财务管理职位还没有人报考;江苏省气象局人事管理1个职位有2人报名,南京市气象局业务管理职位有1人报考。“在前两年,江苏考生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原因是对气象部门的工作性质缺乏了解。”苏程公务员咨询专家李老师昨天介绍,这3个职位都是坐机关的,不像一些考生想像的那样,要到边远的地区采集气象资料。其实,现在在气象部门工作的人员,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在气象系统工作。

  “从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南京

审计学院和南京财经大学的学生,一直是报考国家
公务员
的强劲竞争者。由于晨报已经对他们进行了报名的指导,相信,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会赶在20日左右报名。到那时,江苏省地区职位的竞争态势才会显现出来。”李老师认为,考生现在需要密切关注网站www.sucheng.org上的最新消息。(作者 刘字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