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国家公务员备考指导:四十秒钟要答一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7 16:49  公务员考试报

  昨日,记者采访了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伍景玉老师,伍老师指出中央、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虽然题目总体是不难,但要求答题迅速、知识面宽广,让众多久经“沙场”的学子措手不及。国家公务员就需要这样的素质人才。

  注重考察知识面一直是公务员考试的一大特征。比如,有一道题要求考生把“空房率高居不下、立交桥建成、房价上涨、小区建成、车辆被迫让行”五个步骤按照一定的逻辑
顺序排列。另一道题要求考生判断电影里的慢镜头是如何形成的,题目提供选项如:慢镜头是以慢速度拍摄以正常速度播放形成;慢镜头是以正常速度拍摄以慢速度播放,要求考生做出判断后进行选择。这一道道看似简单的题着实让众考生迷惑不解,直到考完之后,北大BBS上还有考生询问考题中出现的“以铜为镜、以史为镜、以人为镜”出自何人。正如伍老师介绍的,公务员考试并不难也不深,但考试范围比较广,靠临时的突击起不了多大作用,得靠平时积累。

  另一方面,考试要求考生快速准确地给出答案,这也正是

公务员所必备的基本要求。知觉速度与准确性部分正是为集中测试考生应答速度而设,考生在10分钟之内需完成15道题,答错倒扣分。华图专家伍老师介绍,这部分题只要给予充足的时间,中学生也能做对83%,但要求40秒钟完成一个题,一般人只要做对30个就不错了,要把这部分试题答好,需要比较强的快速反应能力,因此,那些高分低能的书呆子绝对不行。

  最后,伍老师提醒:“目前公务员备考考生,在复习时多做历年真题,跟据考试特点总结解题方法和技巧是关键”。(记者 莫艳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