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台湾学子眼中的海南:椰林树影 碧海银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0:25  南海网-海南日报

  青春的学子,赤诚的心。两岛的青年学子走到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唱不完的歌,诉不完的衷肠。牵系着他们感情的,是两岸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和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台湾学子眼中的海南

  今年7月18日至25日,2006“宝岛行”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在海南举行。来自台湾
南部的12所高校的近100名师生,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学院以及来自大陆8所高校的在琼台湾籍大学生等近100位琼岛学子展开了为期8天的夏令营活动。活动结束后,台湾的学生们纷纷写下对海南的印象和感受。

  义守大学潘子芸:我爱台湾,因为创新的科技,因为重视个性发展的教育;我爱海南,因为柔软的沙滩、碧蓝的大海,因为人们的热情,更因为琼台友谊的珍贵。

  义守大学张倍绮:海南岛之行让我感觉到就像是拜访自己的骨肉至亲,从前是一家人,永远是一家人。

  昆山科技大学刘景璇:在海南岛,沙滩上椰影的婆娑舞姿、辽阔无际的海洋、吹着海风的感觉都让我不禁想起台湾。

  海南学子眼中的台湾

  2005年9月至今年1月,海南大学首批10名在校优秀本科学生赴台湾成功大学进行了4个月的学习。今年9月20日,海南大学10名在校优秀学生抵达成功大学,开始为期4个月的学习生活。全新的学习环境,让他们感慨良多。

  张灵知:游览了台湾一些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我们不得不感叹祖国锦绣山河的魅力,也不得不感叹台湾宝岛的珍贵。

  陈卓:如同海南的气候一样,台湾岛也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置身台湾成功大学,你能真正感受到现代文明与古老历史在碰撞和摩擦中产生的力量。

  郑威:来到台湾学习生活的日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台湾大学生的那种敢想敢为敢闯的“三敢”精神,而且他们的创意是如此丰富新颖啊!

  作者: 黄晓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