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开中学昨日庆祝建校7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0:26  重庆时报

南开中学昨日庆祝建校70周年(图)
昨日,南开中学校史陈列室里,校友们共同回忆自己的校园生活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本报讯(记者 殷雪莲)“这不是咱们当时读书的教室吗?”昨日30位八旬南开中学老校友指着旧照片高兴地回忆起校园生活。南开中学建校70周年庆典昨日举行,市委副书记
邢元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等市领导与来自各地近千余名校友、全校师生共同庆祝该校70岁生日。在近千名校友中,80岁以上的老校友就有30位,老人们在分隔几十年后再次重逢,在校史陈列室里,在一张张老照片、一尊尊奖杯前,校友们共同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生活。

  在一张校园

老照片前,该校66级的同学们指着老照片激动地说:“快看这里,二楼那间教室不就是咱们当年的教室吗?”66级的一位校友表示,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以前教室的照片,让自己一下子想到了当年读书的场景。

  在参加庆典的校友中,还有10余位校友专程从美国、加拿大、奥地利等国家“打飞的”回重庆,南开中学校友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分别是从51级到86级的校友,最大的72岁,最小的32岁。

  “我在校园里住了68年。”昨日,参加庆典的最年长嘉宾、97岁的叶谦吉教授说道。据了解,南开中学70年校庆收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题词、贺电和贺信。李鹏专门为校庆题词“南开学子英才辈出,开拓创新发扬光大”。此外,邹家华、周光召、朱光亚、邓垦、郑必坚、王鸿举等还专门为该校校庆题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