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专家提醒考生:公务员报考要错高峰避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0:47  《北京考试报》

  今天是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四天,网上报名人数已超过万人。部分热门职位通过报名审核的超过千人,报录比超过200∶1。由于报考集中,一度出现网络堵塞,有关人士建议考生错开高峰报考,为求考试结果理想,可避开热门职位。

  16日傍晚到22时,由于大量报考者和浏览者集中上网,人事部公务员报考网站无法登录。专家表示,公务员集中报考出现网络堵塞是正常的,建议考生报考时错开高峰。

  应届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的热情依旧高涨,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报考数直线上升。在所有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中,办公室文秘或行政职位占大多数。如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文秘工作科员或副主任科员”职位虽然仅计划招录5人,但报考人数截止到17日晨已达千人;办公厅秘书局会务处一职位计划招录1人,但报考人数超过200。

  根据人事部规定,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不能在人事部网站和海关系统网站同时报考。报名结束后,

公务员考试主管机关将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核实,对违反规定报考两个职位的考生,将取消报考资格。建议考生珍惜报考机会,结合自身条件,避开报录比过高的职位竞争,选择合适职位报考。

  人事部表示,通过公共科目笔试合格的人员,将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录用计划3-5倍的比例确定面试和专业考试人选。参加报考机关面试和专业考试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原件,在职人员需出具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应届毕业生需出具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缺少上述材料者,原则上不得参加面试。建议报考者早准备好材料。

  另悉,

财政部国际司主任科员职位(职位代码011001)关于基层工作经历的限制取消,其他条件不变。(记者 潘 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