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联大特教改造考场设施 单考单招近200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0: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0月15日,2006年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单考单招顺利结束,学校为考生准备了6种试卷,并投资300万元改造了考场和周边设施。

  据了解,今年该校特教单考单招报考近200人,比去年增长8.15%,其中视障考生增长了72.7%,为历年数量之最。根据视障考生的特殊要求,学校准备了6种试卷,分别为普通明文、大字试卷、听音试卷、计算机试卷、双拼盲文、现行盲文试卷,其中听音考试和上机考
试是针对后天致盲、不会盲文的视障生准备的,每份试卷有几十页。

  为保证考生进入校园后能无障碍活动,学院重新铺设路面和盲人专用道,改造了厕所和盥洗室、盲聋考生考试用教室以及食堂,还购置了残疾人专用车。在考场特殊服务方面,学校为听障考场配备熟练的手语监考人员、引导员;为视障生配有专门的考务引导员,全程为视障生提供服务;对肢障考生,除了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外,还提供设备帮助他们进入考场。

  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招办主任麻一清表示,特殊教育为残疾人开辟了接受教育的渠道,提高他们的受教育程度,解决其就业问题。近两年,特教院涌现了出演

千手观音的姜馨田、能用脚趾绣出精美十字绣的无臂女孩熊燕等一批优秀残疾人学生。(实习记者:王云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