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2007年艺考人数预计增加 选择培训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0: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年来,报考艺术院校越来越热。2006年,江苏省艺术类考生有5.7万人,而艺术类全省招生计划2.26万人,录取率不到40%,预计2007年艺术类考生报名人数还会增加,艺考竞争将更加激烈。而绝大部分学生都是通过参加各种艺术培训而考取艺术院校的。近来,不少高考艺术培训班出现了艺术类考生报名火爆的情况。与此不相适应的是高考艺术培训中却存在如缺乏资质、师资力量薄弱等等问题。

  近日,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江苏胜德文化教育培训中心的负责人。该中心负责人提醒考生在选择培训学校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机构是否具有培训资质。

  现在的培训市场很多没有办学条件和资质的也在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和招生,考生报名时要看清培训机构是否具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如果没有办学许可证,不仅教学质量不能保证,而且还会耽误考生的宝贵时间。

  2、培训是否具有针对性。

  考生参加培训必须具有针对性,特别是那些突击学专业的考生,每个学校考试的内容都不太一样,要有重点地选择一两个学校进行攻关,做到有的放矢。

  3、管理是否规范。

  很多培训学校在被问及师资情况时,都只是泛泛地讲哪个单位,并不告知教师的名字和职称,这就容易造成师资的滥竽充数。很多情况都是在校生或刚毕业的学生在给考生上课,不仅缺乏教学经验,更不可能保证质量。

  4、培训是否有良好的服务。

  这个服务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硬件上的服务,如教室环境、配套设备等;另一个是软件上的服务,如“量身定做”考生个人复习进度,指导择校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