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18万考生迎和谐自考 考务安排体现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1: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0月21日、22日、28日和29日,北京市将有18万自考生步入20个考区3975个考场,参加近57万科次的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负责人表示,自学考试要继续贯彻“和谐考试”的组考理念,为考生创造安全舒适、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自学考试次数多,组织难度大。自考组考工作坚持“精心组织、细化分工、关口前移、责任到人”,从三个层面抓考试安全:抓好考前宣传教育培训,抓实考试组织管理,加
强巡视检查。重点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考试舞弊行为。

  考试期间市自考办将设立专人值守举报电话82837200,各区县自考办也分设举报电话,考生可通过上述电话举报考试中看到的违规现象。

  据了解,市、区县自考办纷纷推出为考生服务的多项举措。考前,市自考办为订制“自考信息专递”的考生免费发送本次报考课程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座次号等信息,再次提醒注意参加考试有关事项。

  因担心丢失,考生多不愿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包里,但带在身上一经发现就要按违纪处理。针对这一现象,海淀区除设立存包处外,还在每个考场放置了专供考生存放手机的信封,考生可将手机放入信封中,写上本人姓名、准考证号,既保证安全,也可避免错拿。

  房山区、通州区、门头沟区等远郊区县也都制定了各自的措施,避免考生在无意识情况下造成作弊事实。房山区和区内助学单位提前沟通,要求带队老师帮考生保管手机。还在每个考点辟出休息室,早到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入室吃早点、休息。

  参加这次考试的还有9个监狱考点的服刑人员,另为3位身体有残疾的考生安排了家庭考场。此次考试共开考92个专业,340门课程。(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