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许多公务员考试培训班藏“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8 1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许多培训班藏“猫腻”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广州市内的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是放开的,考试培训的授课内容、教材等都没统一标准。因此,随意办班、教材适用、讲师藏“猫腻”等问题相当严重。一位去年参加公务员培训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一堂课3个小时,大半时间花在做卷子上。做完之后,老师对答案,然后就下课了。我在书店买的相关练习材料也都有答案啊!何必还要花几百元钱来上这种培训班?而且,他们使用的资料都是内部的,在市面上根本买不到。”

  记者了解到,广州或广东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并没有指定任何考试复习用书,录用考试重在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对于一些培训机构鼓吹请到“考试命题专家”,广州市人事局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些信息有欺骗嫌疑。该人士指出,公务员考试重在测试考生能力,并不仅仅是知识考查。

  他建议,考生能自己看书是最好的复习方法,能自学就自学。考生应该侧重对近几年真题的解析;在选择教材上要注重书中对真题的解释,往往这种解释越详细越具有参考价值。 (记者 陈君南 实习生 羊帆)

  中央公务员招考简章公布

  本报讯 (记者李琼)《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招考简章》日前发布。外交部、司法部、审计署等220个中央、国家机关及其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将通过公务员考试招录近万人。

  考生可通过人事部网站提交个人报考信息,通过资格审核并确认后,可参加于11月举行的公务员笔试。公务员考试根据招考职位的不同分为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两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考生复习时可参照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

  根据往年报录数据统计,人事部、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和文化部等都是报考的热门单位。据人事部统计,2006年全国有36.5万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比2005年增加47%,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个别岗位竞争者甚至超过2000人。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可分两步走,首先到基层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然后再来报考公务员。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