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州公务员考试查分系统瘫痪 建议考生错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0:20  《新快报》

  电话查分或今明两天开通

  “我从上午9点开始登录广州公务员考试网站查分,查了3个多小时连主页都看不到。”昨天是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的第二天,但不少考生纷纷致电本报表示,两天来查分网站一直闹“罢工”,根本查不到考试成绩。

  考生:两个查分网站同闹“罢工”

  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前天正式公布,人事部门提供了www.gzpi.gov.cn和www.gzexam.com.cn两个网址供考生查询,但这两个系统两天来却同时“瘫痪”,令查分考生心焦不已。接报后,记者昨天上午也登录了广州市考试信息网,虽然可以登录主页面,但根本无法查询考试成绩,而另一个广州人事信息网连主页面都无法登录。“难道区区3万人就会让整个网络瘫痪么?”有考生质疑。据了解,本次广州市公务员考试共招录700多人,考生近3万人,本月25日、26日就将组织通过笔试的考生参加面试,不少考生急切地想知道自己是否有面试的资格。

  疑问:报考查分系统屡屡瘫痪?

  “广州市

公务员考试报名和查分系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去年就参加过广州
公务员考试
报名的朱同学表示,去年4月1日-8日,广州市公检法公务员考试接受报名时,就曾经出现过网络瘫痪的情况,有考生前后花了好几个小时登录报名都没有成功。而人事部门表示,可能存在上网人数多,网络繁忙导致系统自动限制登录人数的可能,“我们曾在高校进行试点,发现网络繁忙的时候就无法登录”。

  有考生指出,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一万多个职位通过人事部网站面向全国接受报名,也没有网络瘫痪,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才2万多人参加就“瘫痪”了,这样的网络系统未免也太脆弱了!

  人事部门:查分应错开高峰期

  “报名系统并没有瘫痪!”市人事局考试中心有关人员肯定地说,该中心电脑显示网络一直保持畅通。这两天都是查分的高峰期,不能登录很可能跟查分人数太多有关,另外,考生个人电脑的网速不同也可能出现上述问题。

  不过,在接到记者通报后,市人事部门昨天下午迅速安排人员对系统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但截至下午5时,系统仍然没有恢复。市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建议,考生最好错开查分的高峰期,查分时间长达一个星期,考生没必要全赶在前两天查询分数。

  相关新闻

  查不到分数照收电话费查分电话欺骗考生?

  “查分电话收费一块钱一分钟,打过去却根本没有公务员考试查分这项内容!”昨天,参加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的林先生致电本报时难掩气愤。不少急着查分的考生也告诉记者,本次公务员考试除网上查分外,还有一个查分电话16880016,但考生打过去却不能查到相关的成绩,而电话费却照收不误。

  记者昨天中午也拨打了查分电话,该电话提供了几个查分服务项目,但就是没有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的内容。针对考生“查分电话骗钱”的质疑,有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该查分电话目前还没有开通公务员考试查分服务,但今天或明天就能正式开通。

  “花了这么多电话费还没能查到分数,我觉得有关部门应当给考生一个说法。”在网络和电话之间折腾了大半天的林先生无奈地表示。 (记者 郝欣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