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京高考综合考新规:借读生可不回原籍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0:20  现代快报

  “我家小孩在县中借读,马上要报名参加综合考了,她要回南京报名考试吗?”读者周女士昨天焦急地致电快报,她担心因为不了解高考报名政策,耽误了孩子的前途。无独有偶,因为种种原因,南京市内的一些高三学生并没有在学籍所在学校读书,而是跨区到另外的高中借读,他们还需要回学籍所在学校报名考试吗?记者昨天从招生部门了解到,为了方便考生,这些借读生都可以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综合考和高考了。

  南京市内跨区借读的学生,如何报考综合考和高考呢?昨天,南京市招办副主任魏微介绍,按照规定,原则上,应届普通高中学生一律在学籍所在校报名参加综合考。但考虑到方便南京市的跨区借读考生,并简化手续,南京市内跨区借读的考生,可以在借读学校直接报名,不用再到学籍所在校报名。比方说,有考生原学籍在玄武区的某所中学,而他现在在白下区的一所中学借读,那么他就可以直接在白下区的这所中学报名综合考。报名时,借读学校和招办也会对学生的户籍等进行审核。

  此外,还有一类学生是省内跨市(跨地级市)的,如果是南京市的学生到其他市借读,学生想在借读学校考试,就得向借考地县(市、区)、市招办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可以在当地考试。而如果考生想回南京考试,也可以通过学籍所在校报名。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综合考试与高考必须在同一属地报名考试,比如说,在借读地报名综合考,那高考也必须在借读地考;如果回原籍参加综合考,那高考也必须回原籍考。(快报记者:黄艳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