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最新模拟题及参考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0:28  育路网

  作者:陕西警院教师 金路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祖华

  一、注意事项

  1.申论考试是对考生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的测试。

  2.作答参考时限:阅读资料40分钟,作答80分钟。

  3.仔细阅读给定资料,按照后面提出的“申论要求”依次作答。

  2006年的日历已经翻过去许多页了,可是在很多人的脑海中,2005年的很多感动依然留在这里,并因为拥有了一段距离,反而似乎变得更加清晰了。昨日,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颁奖礼隆重举行。是他们,带着2005年这一年春夏秋冬的阳光和细雨,更带着沉淀在心里的那一份感动向人们走来。

  二、阅读材料

  资料1 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魏青刚”

  ——在家乡他就像泥土一样的朴实,在城里他淹没在喧闹的人群中,他和千千万万离乡离土的农民兄弟一样,奔波、忙碌、拉家带口过着平常的日子,可能他和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我们都不一定能注意到他,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他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

  资料2 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从飞”

  ——有这样一个歌手,有这样一个志愿者,当他自己还没有当父亲的时候,他就用父亲那样的眼神看着那么多的孩子,孩子的眼神让他心动让他行动,他的名字很让人产生这样的联想,他叫“从飞”,他让我们看到了两个人站在大地上需要互相支撑,互相温暖。

  资料3 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费俊龙、聂海胜”

  ——没有哪一年像2005年那样让那么多的中国人那么久的凝望天空,在漫天的繁星中,我们好像看到了两双黑眼睛,那黑眼睛里带着自豪、带着笑意在和我们对视,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牵连着我们的是什么。   

  资料4 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黄柏云”

  ——一位大学生的演讲中有这样一句话:今天我们努力的学英语,是为了将来全世界都努力的学汉语。我们要认识的这位获奖者,他也许没有听到这个语言,但是他用他的行动来诠释了这个演讲词的内涵,1988年他作为改革开放之后第一个在美国读完硕士、读完博士之后归国的

留学生,十年后就在他所研究的领域里走在了世界的前沿,而今走得更远。

  资料5 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李春燕”

  ——她是一位医生,虽然她从来没有机会穿上白大褂,甚至被人在医生的前面还要加上赤脚这两个字;她是一名医生,但是不像很多医生那样,不愁自己的衣食,她一个月也许能收入600多块钱,但是买药以及买相关的一些东西却要花出900多块钱,亏空300多,欠债也就越来越多;她是一名医生,自然被患者所需要,但是跟其他的医生比她的患者似乎对她更加需要,这该是一名怎样的医生?

  资料6 《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获奖者“洪占辉”

  ——哥哥这个称呼在他心里有着独特的分量,因为是哥哥他生活中多了很多的操劳,因为是哥哥他生命中多了很多的体验,哥哥使他成为今天的他。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