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可在内地参加美国高考系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0:50  新闻午报

  ACT、SAT近几年不会在中国内地设考点

  -记者|俞海燕杜宇|报道

  本报讯记者昨晚从上海美国教育展获悉,明年SAT和ACT都将在北京设考点,即从明年起,中国学生可在内地参加美国高考,并可像托福一样进行社会报名。近期媒体已作了相
关报道。但记者之后向ACT中国市场专员求证,该专员向本报声明,这一消息纯属误传,ACT近几年没有在中国内地设考点的打算。记者同时从代理SAT培训的新东方获悉,SAT目前也不可能在内地设立考点接受社会报名。

  昨晚在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美国大学教育说明会吸引了近1600人,中智国际教育咨询公司美加部教育顾问朱飒表示,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去年,而场面火爆的重要原因是,SAT和ACT将于明年在北京设立考点,虽然具体时间和报名方式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在北京设立SAT和ACT考点已经基本确认,并将像托福、GRE一样接受社会报名。现在各地存在的通过培训小范围参加ACT考试的模式也将随之消失。朱飒还表示,考试和美国同步进行,具体报名时间和操作方式可能在11月底得到证实。

  但ACT中国市场专员孙莹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相反的意见,所谓“ACT明年将在中国内地设立社会报考点”这一消息纯属误传,ACT近几年没有在中国内地设考点的打算。孙莹说,目前中国学生确实可以在内地参加ACT考试,不过这是作为一种国际大学预科培训项目的结业考试进行的;参加考试的对象只能是参加该培训的学生,绝不接受社会报名。孙莹表示,该培训项目同属于组织ACT考试的美国考试局旗下。这个培训项目也不是专门针对ACT考试而进行的,为期九个月的培训涉及到英语、计算机、商业等多个学科。培训目的是帮助学生申请美国、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等多个国家的大学。

  上海

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对此表示,不管是SAT还是ACT,要在国内设立考点都须获得教育部许可,在教育部宣布之前,任何人的说法一概不算。根据新东方高层与教育部沟通的结果,近两年SAT不可能在内地设立考点,ACT也不可能。新东方是在国内最早开设也是目前唯一进行SAT考试培训的机构。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不少培训业界人士认为,ACT的做法是一种打擦边球的“曲线进入”方式,并靠“强制性培训”赚取高额利润。一位李姓业界人士对此表示,主办方是看准了中国国内广大的

留学培训市场,以及人数众多的想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他们把ACT与一种培训项目绑定,把“美国高考”变成一种培训结业考试带到中国学生面前。而所谓不接受社会报名,其实又是变相地强制学生们去参加他们学费高达5万元的培训。据了解,与ACT“捆绑”的该培训一般与当地培训机构合作,目前在中国已经设立了20多个培训点,上海也有一个。

  据了解,ACT(AmericanCol-logeTest)考试和目前在国内有相当知名度的SAT(ScholasticAptitudTest)考试一样,是美国国内目前并存的两种高考,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这两种考试目前都没有在内地设立考点,报名考试的考生,最近的距离也只能到香港参加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