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华师大调查报告显示 5成大一生提前备战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1:0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刚刚完成一份对全校300名新生的心理调查,发现约七成新生已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比较明确的规划,54%的学生已经定下考研的目标。

  才踏进大学校园一个多月,小王已经从研一的师姐那里借来考研书籍预习起来;另一位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刘同学也表示“现在工作难求,学历高竞争力才强。我非读到博士不可。这四年自然要拼了,大不了再过一次高考那样炼狱般的生活。”

  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叶斌表示,这一现象一方面可能因为就业压力比较大,另一方面也可能由于新生刚进校雄心勃勃,也许到过了一两年确定发展方向后会调整自己的规划。

  这次随机访谈还针对新生目前的心理感受、学习规划、生活规划和经济规划进行调查,总体来说,约七成学生对大学新生活有积极正面的情绪,对于一些学生的空虚迷惘、不适应不习惯等负面情绪,心理咨询中心也将开展新生适应系列讲座并安排咨询师在院系开设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 □记者肖波 通讯员王友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