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艺术考生的绘画生活:感觉不像自己的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4:42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现在,满脑子都是画,就连吃饭时还在想着色彩。”董倩来自双鸭山,现在在哈尔滨生活已经有1个月了,作为高中生,离家这么远还是第一次。董倩属于艺术考生,她现在学习的地方是哈市一家画室。因为爸爸的朋友介绍说,这个画室的高考补习成绩比较好,所以就在亲戚的帮助下,在这里学习了。

  董倩喜欢画画,但不喜欢为考试而画画。和她在一起学习的还有一些学生,他们都是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获取艺术考生的通行证而努力着。“从早到晚,就是在屋里画,老师指导的时间有限,感觉有些烦。”董倩多次在想,自己画过的美丽画面,为什么在高考前夕就感觉那么陌生?有时候甚至感觉那画不是自己画出来的。

  对于要报考的那家艺术学院,董倩十分清楚,如果现在不付出努力,将来在考场上肯定没有胜利的可能。董倩说:“看看那些还在学校学文化课的同学,他们复习的强度要远远超过我们,我也就稍微缓和了一下烦躁的情绪。”

  近一段时间,董倩闲下来的时候更愿意去采风,记录秋天的萧凉,待到明年春天时,也是她画出美丽人生画卷的起跑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