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江苏17所高校试点新六级 听力阅读翻译变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6:2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下半年,我省有17所高校首次试点新六级考试,其中南京有11所。 据介绍,江苏省将于今年12月开始试点新六级。17所试点高校分别为: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三江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江南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通师范学院。此次六级题型改革,借鉴了国内外较成功的语言测试体系,更加提高了其科学性、客观性和可操作性。据
分析,新六级听力中包含4种不同的题型,分别是短对话、长对话、段落听力理解和听写,其中比较有新意、构成一定备考难度的是长对话题型。阅读理解是新六级中变化最大的一块。原来单调的“看文章,选答案”的考试样式部分保留,而新出现的快速阅读是考试的一个亮点。新六级中写作和翻译部分分值比例为20%,其中写作部分15%,翻译部分5%。翻译题型发生了重大变化,由考查英译汉转变为考查汉译英。这次改革中,作文是惟一没有改动的部分。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省部分高校已展开了新四级的改革试点,下半年12月将全面推开新四级。新六级在今年年底试点后,将于2007年6月正式全面使用。

  

四六级报名启动不再接受社会考生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0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已启动。考生一律在本校报名参加考试,报名具体时间由各高校安排。从本次报名开始,将不再接受社会考生。 据了解,报考常规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已修完大学

英语四级课程的在籍本专科生,通过校四级免修考试的大一、大二本科学生均可报考四级。2006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报考六级资格线 425分 的同学可自行决定是否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以取得更好成绩;已取得英语四级证书的在籍本专科生或2006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含425分 的学生可报考六级;在籍硕士、博士研究生经研究生院同意后可报考四、六级常规考试 需满足报考六级条件 ;当次考试四、六级不得同时兼报。而报名参加六级试点考试的考生需符合参加大学英语六级常规考试的报名资格。

  此外,2006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定于12月23日 星期六 上午9∶00 11∶20举行;六级常规考试定于12月23日 星期六 下午3∶00 5∶20举行。大学英语六级试点考试定于12月24日 星期天 上午9∶00 11∶20举行。(作者: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