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内地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研招版即将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6:46  内地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

  内地(祖国大陆)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研招专版将于11月上旬开通,敬请期待。

  ·网站简介: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权威指导;

  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和海外华侨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网站;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的功能延伸和升级;

  整合不同平台之间的业务流程和高校不同部门的信息资源。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承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网  址:www.gatzs.com.cn(公网)或www.gatzs.edu.cn(教育网)

  ·主要频道:

  网站分为本科招生和研究生招生两个专版,专版的模块内容大致相同,设置的频道包括:招生政策、招生简章、院校信息、在线咨询、中华名胜等。为港澳台、海外华侨考生和高校提供招生信息咨询服务。

  ·服务对象:

  报考内地(祖国大陆)高校的港澳台和海外华侨考生;

  高校负责港澳台招生的招生办公室;

  高校负责港澳台招生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网站功能:

  【

政策法规】 向港澳台和海外华侨考生介绍内地(祖国大陆)高等教育及相关的政策法规。

  【招生简章】 介绍教育部及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的具体要求。 

  【院校信息】 内地(祖国大陆)有关高校通过网站发布院校介绍、专业介绍、校园周边环境、联系办法以及个性化的信息发布,所发布的信息将在网站的首页按照发布时间的先后滚动显示。

  【在线咨询】 港澳台和海外华侨考生通过网站在线提交问题,与内地(祖国大陆)高校在线回答。只有回答以后的问题,考生才能在网站看到,对垃圾问题高校可以进行删除管理等。在线咨询系统的开放时间由高校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进行调整。

  【中华名胜】 主要向港澳台和海外华侨考生介绍内地的名胜和文化。

  ·网站特点:

  【权 威 性】 专业、权威的官方机构;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电子政务平台;集招生、学籍学历和毕业生就业一体化的信息服务平台;与各省级招办、广大高校良好的合作关系;高考网上咨询周的品牌形象和丰富经验。

  【多 视 角】 全面展现高校风采,多视角为考生提供服务。

  【互 动 性】 高校与平台互动;高校与考生互动。

  【自主管理】 高校自主管理信息发布,自行设定网上咨询时间,自主管理考生咨询的问题。

  【便捷高效】 轻松粘贴,操作简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