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主要职责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7:11  中公网

  中国人民银行

  1、起草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完善有关金融机构运行规则;发布与履行职责有关的命令和规章。

  2、依法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3、监督管理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

  4、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稳定。

  5、确定人民币汇率政策;维护合理的人民币汇率水平;实施外汇管理;持有、管理和经营国家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

  6、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

  7、经理国库。

  8、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支付结算规则,维护支付、清算系统的正常运行。

  9、制定和组织实施金融业综合统计制度,负责数据汇总和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

  10、组织协调国家

反洗钱工作,指导、部署金融业反洗钱工作,承担反洗钱的资金监测职责。

  11、管理信贷征信业,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12、作为国家的中央银行,从事有关国际金融活动。

  13、按照有关规定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