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考辅导专家谈怎样理解“人事部要郑重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09:56  育路网

  作者:郭五林

  10月12日,有考生给郭五林发来人声部的声明,问“郭老师怎么看这个说法”。

  该报考者发来的声明内容为:中组部、人事部再次郑重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因为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
这种能力是靠平时积累获得的,是综合性的,临时突击和死记硬背是没有用的。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事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07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只会增加考生负担。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郭五林认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立即就对该报考者提出的这个带有普遍意义的问题做了回答。郭五林的回答全文如下:

  “从政府部门的角度讲,这是完全正确的。作为人事部门来说,需要选到有真才实学的报考者作为

公务员。经过培训的考生,难免有拔苗助长之嫌,在进入机关工作后经常会表现得后劲不足,远远不足知识长期积累的考生来得有后劲、有冲劲。

  “但从社会的角度讲,那里有需求,那里就有市场,那里就有满足。所以,各商业机构自然不会放过这种千军万马冲独木桥时谋利的商机。任何一点对考生些微的帮助都可能带来巨大的效益,所以即使只有一点信息也可赚钱。由于中国的

公务员考试正式实行的时间不长,所以社会上还缺少较为深入独到的研究。在理论研究上有建树的人较少,而且,这些从事理论研究的人又较少从事商业培训,真正从事商业培训的是社会上的一些教育机构,水平普遍偏低。抓住报考者急于求成的心理,狠赚一笔。

  “所以人事部门的声明是郑重的,但它并不否认商业培训在合法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都有其道理。但人事部门作为国家职能部门,担负着管理国家、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发出这样的郑重声明是严肃的、负责的。广大报考者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在没有熟知培训教师实力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参加培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