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浙大城市学院打造复合型人才 不同分院联办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10:0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徐波

  本报讯 这学期一开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复合培养又有了一种新形式,不同分院联办专业——商学院与计算学院联办的信息管理专业将有第一批学生;一个本科教育特色班——“博学计划班”开班,2006级68名新生成为首批学员,4年后,他们将被打造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导型工程技术人才”,成为城市学院高素质应用人才的新亮点。

  为了适应培养人才的多样性要求,根据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作出快速准确的反映,而又坚持人才培养的本科层次要求,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把课程体系分为普通教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三大模块。

  普通教育课程在不削弱本科教学要求的前提下,突出基础理论教学的应用部分,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核心课程强调专业基础性和本科的规格要求,拓宽学生的专业面,增强学生毕业进入社会的适应能力。专业方向课程则突破按学科方向分模块的传统思维,结合就业市场加大实践和应用的比例,注重职业素质的养成。

  与此同时,在整个课程体系设计中还实施了课程学分标准化、课程体系模块化,便于保持人才培养的灵活性和保证教学质量,为学生搭建可塑性的知识框架,及日后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

  在杭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学院建立了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工作体系。学院成立有杭州市28个委局及企事业单位参与的“产学研合作委员会”。今年,又先后建立10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与杭州市西博办等合作单位建立挂钩实习关系,每年选拔优秀学生顶岗实习,时间为6~10个月,毕业设计与岗位工作相结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