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全国英语等级PETS考试首推“人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10:0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中,一种新颖的人机对话式的口语考试方式首次得到应用。考生登陆这种新的“计算机辅助口语考试系统”后,可直接与动画虚拟的考试场景中的人物展开对话,从而完成考试任务。在此次PETS-1级考试中,天津市全部考点以及福建省的部分考点率先采用了这种计算机辅助口语考试形式。

  教育部考试中心于2005年着手开始PETS计算机辅助口语考试的研发工作。到当年底
,针对低级别(PETS-1B,PETS-1级)的考试系统的设计工作初步完成。今年上半年,在多个考点进行了多次试验的基础上,完成了进一步的分析和改进。上月,首次在两个地区的正式考试中投入运行。预计从2007年起,这种方式将逐步推行到更多的地区。

  PETS计算机辅助口语考试将大大减轻考点对于口试考官的需求,口试考官培训的规模也将相应缩小。同时,口试考场以及考场管理人员的数量可以适当精简,考场的管理将更为有效,考生的候考时间将大大缩短,减少评分误差。

  据悉,到去年为止,全国已有31个省级考试承办机构承办PETS考试,考生人数达80余万;2006年全年考生人数达90万之多。截至2005年年底,全国累计考生人数已超过275万,累计获证人数近100万。(记者:于建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