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经过十一年布局调整 宁夏现有学校3207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11:49  宁夏新闻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区学校布局调整研讨会上获悉,我区的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历经11年,全区城乡教育资源配置趋于合理。

  我区的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从1995年开始,先后进行了两轮3个阶段。1995年至2000年结合“两基”攻坚,使全区各类学校、特别是宁南山区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并完成了宁夏大学的首轮合并;2000年至2005年围绕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教育布局,新建、
改建、扩建了一批高中、寄宿制中学,整合撤并了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成人大中专学校,组建了一批高职院校,完成了宁夏大学第二轮合并;2005年至2006年围绕提高办学效益,加快学校撤并步伐,使一大批农村中小学校教育资源配置更合理,城市教育集聚度增强。

  通过布局调整,全区目前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207所,比2001年前减少898所。其中,幼儿园208所,减少132所;小学2527所,减少484所;普通初中316所,减少27所;普通高中102所,减少3所;高等院校14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8所),增加3所。从学校的分布看,全区有城市学校347所、县镇学校376所、农村学校2484所,城乡学校比例为2.3比7.7,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