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07高考试卷结构有重大调整 将出现选做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0 11:58  舜网-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10月19日讯(记者 魏巍)我省明年的高考方案基本确定。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近日批准了包括山东在内的4个省区的2007年高考改革新方案,与以往相比,试卷结构有重大调整。

  在山东省2007年的高考改革新方案中,考试科目设置为“3+X+1”,其中的“1”代表基本能力考试,它测试的是一个高中毕业生适应社会生活应具备的最基本知识、能力素质
,如观察社会生活、进行艺术欣赏表达感受等能力。考试内容涉及高中课程的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等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和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上报教育部的考试方案中,明年我省高考的试卷结构也作出了重大调整。各科试卷都分为卷I和卷Ⅱ,其中卷I是必做题,以选择题型呈现,主要考查必修内容;卷Ⅱ含必做题和选做题,以非选择题型呈现,主要考查选修内容。值得注意的是,文史方向的考生只做科学部分的题目,而理工方向的考生只做人文与社会部分的题目。

  明年新高考的一大变化是,综合素质成录取依据。据了解,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各省区提交的新高考方案中,都把综合素质评定列入其中,考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将被记入电子档案,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