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清华冬令营将在三地举办 五类优秀应届生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1 16:0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清华将继续通过冬令营测试的形式来确定2007年保送生、自主招生人选。与去年相比,冬令营举办地除北京、上海外,还新增了杭州。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清华大学2007年将继续采取保送和自主招生方式招收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突出,在科技创新、文学等方面有突出特长和培
养潜能,在外语方面具有突出的培养潜能且第一志愿报考清华英语和日语专业,综合素质突出且第一志愿报考清华国防生和定向生,在乒乓球、武术、击剑、网球、手球、棒球、棋类方面具有突出特长(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等五类优秀学生都可申请清华保送生、自主招生资格。其中,申请保送生的考生要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申请保送的同学,还可同时申请自主招生。

  据介绍,此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申请将采取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www.join-tsinghua.edu.cn/bkzsw/index.jsp)进行网上报名,并将书面材料邮寄至清华招办。清华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选,择优认定部分优秀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候选人参加“清华大学2007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活动”。清华冬令营测试将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陆续举行,其中上海市考生要参加10月28日—29日在上海举办的冬令营测试,江苏、浙江、安徽、

福建、江西五省考生要参加11月18日—19日在杭州举办的冬令营测试,其他省份的考生要参加12月9日—10日在北京举办的冬令营测试。

  测试内容一般为笔试和专家面试。理工类考生笔试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和英语,文史类考生笔试的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报考清华英语和日语专业的学生,还要增加外语口语面试。报考国防生和定向生的学生,需要增加专业面试。另外,报考体育特长的学生,不分省市,都要参加北京冬令营的测试,在测试过程中除了参加笔试、专家面试,还要增加运动专项测试。

  清华将综合考虑冬令营的测试成绩,认定最终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人选。被认定的人选可享受相应的优惠录取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