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在职硕士 > 正文

1.2万在职人员考研 三十岁左右男士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3 15:4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实习生何霄)昨日,湖北省1.2万人参加全国在职人员硕士联考。记者在华中师大考点看到,考生以男士为主,年龄多是三十岁左右。

  读在职研究生,每年学费万余元,毕业只能拿学位证,没有学历证,为何还受这么多人青睐?29岁的晓军(化名)在武汉一专科高校教中文,他说,“我被聘进学校时是辅导员,熬了两年才转到中文系代课。为了能站稳脚跟,不得不继续学习。”武汉一家公司老板钟
鹏说,考研是想多学点理论知识,拓展知识面。

  不少考生见记者采访,便躲闪到一边去。一位男士说,读研的事不想让单位知道,怕领导责怪他“三心二意”。还有一些考生说,读在职硕士,对评职称、竞岗有帮助。但文凭不硬,不想张扬。

  边工作边考研,精力上顾得上吗?不少考生说,报考时最难的是英语,毕竟本科毕业后已搁置多年。考上后的学习主要是函授和集中培训,若实在分不开身,“课程就只有靠混过关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