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人事部:所谓辅导“专家”均未参与招考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0:50  人事部网站

  最近,一些出版社、考试辅导网站打着公务员管理主管部门授权培训机构、公务员考试命题组等名义,举办公务员考试辅导班,出版各种劣质书籍,既对考生造成误导,也严重扰乱招考的正常秩序,广大考生反映强烈。

  为防止考生受骗上当,付出不必要的成本与代价,我们再次重申,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从来不举办和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
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管理机构、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无关。我们希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

  经查,所谓的考试命题组“专家”、辅导班所聘“专家”,均未参与中央机关

公务员招考的命题工作。这些人员对考试大纲的解读以及对考试政策的解释有许多谬误之处,会使考生偏离考试要求,影响考生实际水平的正常发挥。比如,去年考试结束后,某“专家”在网上宣称押中了申论试题,并给出所谓标准答案。这些纯属无稽之谈,严重误导考生,损害考生利益,干扰工作秩序。

  公务员录用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根本目的是面向全社会选拔胜任国家机关要求的公务员。这种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实际能力,而能力只有靠长期的积累、学习和实践,才能获得。靠临时的辅导和突击复习,是没有效果的。希望广大考生保持平和心态,认真阅读考试大纲,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冷静备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