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公务员网上报名最后一天 报考广州的职位胜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1:04  南方网

  2007年公务员报名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星期,今天(24日)是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网上报名表现出人们意料之中的火爆,记者一度想进入报名系统查询报名情况,不断跳出“系统繁忙”的提示,只好经过反复点击才如愿以偿。记者看到,尽管公务员报名如火如荼,但在不同的职位和机构之间,表现出“冷热两重天”的局面。

  最热职位:招5人5086考生报名

  最冷职位:公安部交管局无人报

  在延续了多年的激烈竞争之后,中央机关的一些职位依旧是众多考生的主要选择对象,截至23日晚上7时,以往就很火爆的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一职位招考5名工作人员,却吸引了5086 名考生的关注,而另一招考2名工作人员的职位也有 1768名考生报考。共青团中央的职位也很热门,其中组织部组织处招考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科员的招考比例达到了1∶211,青农部的招考比例也高达1∶169.

  与上述职位的“热度”相比,一些职位的报考情况却出人意料,人们一直认为“热”的公安部、司法部等都爆出冷门。公安部有19个职位的招考比例没有超过1∶5,其中交管局一职位竟出现了1∶0(无人报)的现象,办公厅也只达到1∶3.铁道部也有9个职位没有超过1∶5的比例,司法部有7个职位的招考比例没有超过1∶10.与原本热门的职位相比,一向冷门的国家文物局再次“表现不佳”,中央直属单位也出现热度不够的情况。

  广州考生:报考当地职位优势大

  条件限制:众多考生转移“战线”

  与中央部委竞争激烈的态势相比,中央直属单位、参照

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和其他单位的报名情况则远没有那么激烈。就职位设在广州的中央直属单位而言,像广东省
地震
局的招考比例只有1∶3 ,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物资管理处、财务处则分别为1∶4和1∶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设在东莞、江门、茂名等地的许多招考职位的招考比例同样保持在1∶10的比例之下。相对于一些热门职位,广州考生报考设在广州的职位优势大。

  针对一些职位往年竞争激烈而今年相对冷清的情形,参加今年国家

公务员考试的中山大学研究生小吴分析说,在往年,一些职位并没有特别的条件限制,今年与以前不同,特别是一些国家机关,许多职位都要求有两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验,有的还限定必须在地市以上相关单位的职位工作过,因此,像他这样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就失去了报考资格,许多学生只好舍弃原本想报考的职位,转移“战线”。

  对于一个考生来说,适合自己的职位肯定有许多个,但根据公务员的报考规定,一个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因此,慎重作出自己的报考选择十分重要,考生在报考时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一是地方性;二是专业性;三是学历的要求;四是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 (作者 文远竹 黄蓉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