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江苏语文新大纲:附加分不太可能考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1:40  现代快报

  仔细研究过新大纲的南京金陵中学特级教师喻旭初说,虽然新的大纲语文是以150分为总分,江苏2008年高考语文是160分加40分的附加分,但从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趋势。如果江苏今后也根据教育部的大纲来命题,备受关注的作文最多会比现在增加十分,而附加题则是以阅读为主。

  喻旭初说,从目前的现状看,江苏2008年高考作文分值如果要增加,也顶多到70分,
也就是增加10分。他分析,分值更高可能会出现麻烦。因为作文评价的随意性相对来说比较大。

  江苏2008年语文高考有40分附加分,这40分应该是选修内容,喻老师分析,40分不大可能考作文,极有可能是考阅读。他分析会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考现代文阅读,第二种是考一段现代文阅读、考一段文言文阅读,第三种是在现代文中加入文言文的成分。喻老师对第三种给予肯定,他表示,最近上海高考命题有这样的形式,甚至会把默写放在阅读里,如在一篇现代文里提到一个人物,要求考生写出这个人物的两句名句,当然这两句名句不会超出考生应掌握的范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