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近尾声 理科专业报考者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2:04  新华日报

  10月24日晚12点,2007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将全部结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国家公务员招考岗位对报考者的要求打破了以前以文科专业为主的局面,越来越多的岗位针对理科专业报考者。

  国家发改委招考的34个岗位中,只有两个职位要求报考者具有传统的文科专业,而其它32个岗位以经济类为主,其中不乏土木工程等工科专业。而工业组(重大装备办)招聘主任
科员及以下职位的要求近乎“挑剔”,这个为老工业基地工业结构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自动化,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政策研究以及相关工作的协调组织为工作内容的岗位,要求报考者本科为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工学学科,研究生为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南京一高校的中文专业硕士毕业生向记者抱怨,工作地点在南京,国家机关垂直管理机构或派出机构中没有一个职位需要中文专业。记者发现,以前公务员招考不乏因人设岗的现象,职位要求比较含混,而现在因岗招人的特点十分突出,扩录音及多媒体专业,房地产或土地管理、工程管理、物业管理等新兴专业屡见不鲜。

  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这两年江苏省

公务员招考的职位情况看,理科专业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以前要求文史哲专业的岗位也扩大到经济、法律等大文科范畴,其中四分之一的岗位要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从报考的情况看,应届毕业生占总报考人数近一半。 (吕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