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年高考广东卷文科基础考试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3:57  星火英语

  (征求意见稿)

  一、考试性质与目的

  文科基础考试旨在检验考生是否达到合格毕业生的要求,其目的是为了发挥高考对中学课程开设的指引作用。

  二、命题指导思想

  文科基础考试主要测试考生通过学习是否达到课程标准中要求的基础水平,突出考查“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关注考生是否具备基本的科学与人文素养。不以任何一种教材版本为范围。

  三、考试目标与要求

  文科基础考试着重体现普通高中新课程的理念,反映各学科课程标准的整体要求,表现基础性。

  具体考查的目标与要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关注社会科学的发展,认识科学技术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能够以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对社会生活中的事物进行判断。

  2.了解社会科学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认识社会现象的基本规律。

  3.了解自然科学的基本概念、定律和原理,了解基本的实验原理、方法和步骤。

  4.能够在新的情境中获取信息,解决简单的问题。

  四、考试范围与内容

  文科基础的考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的必修课程(部分)内容,物理学科课程标准的共同必修模块物理1、物理2和选修1-1模块,化学学科课程标准必修课程的化学1、化学2和选修课程的化学与生活模块。

  (具体内容略)

  五、考试形式

  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

  六、题型、试卷结构与内容比例

  题型为四选一的选择题,共75题,每题2分。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内容共占分值的72%,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的内容共分值的28。具体内容比例见下表:

  学科题数分值

  文科 思想政治 18题 36分

  历史 18题 36分

  地理 18题 36分

  理科 物理 7题 14分

  化学 7题 14分

  生物 7题 14分

  总值 6科 75题 150分

  七、试卷难度

  以中等难度的试题为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