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众生备考相:两种因素促成公务员考试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6:51  潇湘晨报

  “你报考公务员了吗?”这是这些天来大学校园里最流行的问候语。就业压力大、公务员待遇稳定,是绝大部分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原因。

  湖南师范大学03级文秘班学生周黄说,公务员待遇好,工作稳定,而大学生就业压力持续不减,因此促成了大学校园里的公务员考试热。“我们班12个男生都想考公务员,我们现在还没有想好考哪里,但只要是考上公务员,我们都很满足,地方、职位并非很重要。

  冯兰芝是中南大学法学院大四学生,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一直在备考公务员。和身边考研的同学一样,她坚持上自习,每天很早就起床,晚上10点半才归寝,一向节俭的她还参加了辅导班,几堂课就得花好几百元。

  在这股

公务员考试热中,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系学生周海平乐此不疲,“我想报考的一个中央国家机关职位这次只招5个人,而到现在为止,已有3000多人报名了。”不只是本科毕业生,很多研究生也加入到了
公务员考试
的队伍中来。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此次招考将继续提高录取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在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高于计划总数的三分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