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10月22日新托福口语部分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7:58  新东方

  口语

  1、你最admire的一个人是谁? (北美已考过2次)

  2、你认为大学教育是要面向所有学生还是部分学生?(185)

  3、阅读材料:某大学有一笔钱,要建设health center。一个学生写信给学校,说另外一个大学建设了一个网站,学生可以通过网站预约医生,或者在线咨询。所以去health center的学生减少,校医院显得没有以前那么拥挤了。所以建议学校用这笔钱也建设这么一个网站。

  听:女的不同意,觉得make no sense.原因有两个:weather, 冬天很冷,得病的人多,而south很暖和,不会有那么多人的感冒。 Not enough doctor, 学生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医生没有变。(不是网站建设导致的就诊人数减少,是因为天气暖和,感冒生病的学生比往年要少。其实学校应该把钱用于招聘医生上面。最近几年,学校里面的学生人数剧增,但是医生数量没有变化,这样肯定会导致校

医院人满为患的。)

  4、阅读材料:一种电影技术(bridge shifting),电影可以切换镜头,观众并不会觉得看不懂。

  听: 教授举例子2个,child到young man ,用

日历页翻过表示长大了。 Travel to give speech,用train view来表示去了很多地方。(听力材料:教授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这种技术。一个说一个政治家的成长,电影里面有日历的图象,一张一张翻过去。然后突然这个政治家就成长为一个成年人了。观众会明白的,因为有日历的这个指示。另外一个例子,政治家在各地演讲,例如现在上海演讲,然后坐火车去北京演讲,那么定影会用车轮滚滚来表示政治家坐上火车去北京了。下一个镜头直接表现北京演讲的盛况,观众也是能理解的。)

  5、女的侄子要来学校,但是他没有时间陪他,因为周六下午要去图书馆上班。男的给意见:1、让侄子去参加一个tuition 看different building, 特别是art department. 2、男的自己有时间,但是不能太长。(女人的表弟要来学校玩。她要兼职,没功夫陪她。男人说学校某部门提供免费导游,可以去联系一下。男人还说愿意陪她表弟玩玩。女人说好的。)

  6、科技发展对生活得影响:两个例子:A各种电器,遥控太多,需要看说明书,和菜单,如果忘记了就要重新来,很浪费时间。B手机越来越小,越来越轻,button太小不好按,经常拨错号码。(科技综合症。听力材料:教授说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可是并不完全如此。有时候会让你的生活更加负责和困难。例如,遥控器。家里的DVD,TV等电器都有遥控器,每种设备一个遥控器会觉得很麻烦。于是有人发明了万用遥控器(universal remote controller),然而这个更麻烦。你得花上好几个小时去设置,然后还得记住哪个键管哪个机器的。否则你就死翘翘了。再例如,手机。手机越来越小,可以放进口袋的手机到处都是。然而按键也随之变小,人们经常打错电话,罪魁祸首就是这个。)

  点评:口语1—2题就像我(Winson Y. Yang)在10月15号的点评中谈到的一样,主要是描述一个人或一件事物以及从作文独立部分的185道题库中选取一道原题或者稍微换种说法而本质不变,所以大家需要特别关注作文独立部分的185道题库。口语3—4题我上次也在点评中提到模板的重要性,当然大家也可以在考试中间休息的时候听别人谈口语的内容,考试时把模板提前默写在草稿纸上,直接照着读也不失为一种办法。如果不知道如何提取模板以及有了模板后如何填空,可以参考我在上海新东方主页—名师课堂中的一篇文章—北美满分作文填空法。口语能短期突破的只有熟练程度,所以希望大家能多按照我们国外部老师课堂上的提示以及自己手头的一些参考书,多背一些材料,这也是我当年TSE高分的经验所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