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职明年再扩招50万人 将与高中“平分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0: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明年起,中国初中毕业生将有一半升入高中,一半入读职校。2007年,中国中等职业教育将再扩招50万人以上,招生总规模达到800万人,初步实现高中阶段教育中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这是24日在青岛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半工半读试点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

  据悉,2006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预计达到750万人,在校生规模将突破1700万
人,再创历史新高,明年这一规模将继续扩大,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今年中央财政已投入专项资金15亿元,支持了170个县级职教中心、220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321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同时,在2006年度已落实中央助学专项资金8亿元的基础上,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对接受学生实习并支付实习报酬的企业实行税收优惠。

  据介绍,目前参加教育部等6部门组织的“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的职业院校已达1000多所,企业达2000多家,覆盖的学生和学员超过300多万人。教育系统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的规模达3500多万人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达5000多万人次。继续教育和各类培训规模达到1亿人次以上。

  在中央财政的引导和带动下,各级地方财政也加大了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据不完全统计,地方安排用于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的资金是中央投入的两倍多,达到30多亿元,较大地改善了职业院校的办学条件,提高了职业院校的基础能力。(董洪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