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考试报:高中生转学别忘转会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1: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本报接到不少家长、学生的来电和邮件,咨询高中学生转学的相关事宜,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高中生,转学时别忘了办高中会考成绩的转入转出手续。

  高中会考成绩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予以承认,但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市内学生因为搬家、转学等原因学籍发生变化,也要在报名参加高中会考前,及时办理相应手续。

  如果转入校与转出校属同一区县,只需要办理转学手续,原会考报名号仍旧有效。否则,学生就要先到转出的区县会考办办理转出成绩证明手续后,到转入区县会考办办理转入手续,会考报名时也仍以原报名号报考。

  转学到外省市的北京市考生先到学校所在的区县会考办办理会考成绩转出证明手续,然后拿上该证明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办办理相关手续。学生因出国等原因,需要向公证处开具会考成绩证明时,其手续与转到外省市相同。

  由外省市转入本市的考生,要拿着原就读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中会考主管部门开具的会考成绩证明,到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办办理成绩转入手续。高中会考权限下放到地、市级会考办的省份要拿省级文件说明及地、市级高中会考部门开具的会考成绩证明。北京教育考试院会考办认证其成绩后,开具“北京市高中毕业会考成绩转入证明”,考生将此证明送交转入区县会考办。转入学校将为考生编排新的报名号。考生还需要填涂报名卡并进行摄像、报名、报考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