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黑龙江抽检教辅书近半不合格 辅导成“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1: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公布的一项关于中小学教辅书质量的抽检结果显示,在被抽检的正版教辅读物中,近一半被认定为不合格,有的教辅书竟然平均每页有1.39个错误,最多的一页上有6处之多。

  自今年6月起,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对该省图书市场上所有正式出版的中小学教辅读物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质量抽检。此次抽检共提取20余家出版社的样书71种,其中在市场提
书60种,受理举报11种,除两种非法出版物、两种疑似非法出版物外,实际检查67种,其中不合格教辅读物多达30种,占被抽检图书的44.78%。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向社会公布了这30种不合格教辅书的书名、出版单位、差错数和差错率。经查,这些教辅书差错严重,有知识性错误、文字性错误、答案错误,表述错误或表述不妥。

  正版教辅读物质量低劣比例如此之高令一位教育专家深感意外,他说,以前人们担心盗版书对学生造成危害,现在看来,也要防备质量低劣的正版教辅书。因为学生往往把其视为辅助学习、检验学习效果的正确标准,如此“学习辅导”,岂不成了“学习误导”。(刘红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