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13685名学生受益于内地新疆高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5:46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雪红报道)今年新疆内地高中班招生达到了3990人,这是五年来的第三次扩招,2000年内高班办班之初每年招生只有1000人,陆续已有学生毕业,而今年毕业的1480名学生中,本专科录取率达到91.96%。

  10月17日,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琦介绍说,2000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重要决策,在广州、浙江等12个经济发达城市所属的13所学
校开办了新疆班,招收了1000名学生。2002年招生扩大到1540人,增加了两所学校,去年办班城市增加到25个,办班学校也增加到了35所,招生人数达到3075人,今年办学城市和学校分别是26个和45所,七年来累计招生13685人。

  为了让更多少数民族学生受到良好的教育,2004年自治区开办了疆内初中班,在经济条件较好的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等八个城市开办了区内初中班,三年已累计招生9000人,自治区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11976万元,用于补助学生的生活费、交通费、学习资料购置等费用以及支持疆内初中班建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