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07年新生应该如何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20:50  新浪考试

  主持人:新考生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背公式呢?

  刘慧领:数学跟政治不一样,数学应该是在复习过程中到看到了哪一部分,就应该把这部分的公式概念记住,只是背公式效果不好。准备参加成考的同学,可以在明年或者春节之后再着手复习。

  主持人:复习要以什么为主?是以书为主还是以历年的试题为主?

  刘慧领:都重要。首先你手里得有本成考中心的教科书,现在版本有好几本。有电大出版社的,北师大的,还有其他出版社的,只要是成考中心推荐的都可以。考生要把这本书从头到尾看一遍,把基本概念、公式、书上的例题都复习一遍。

  真题是非常重要的,做近五年的真题比做什么都重要。以往的考试每年的试题结构、类型完全一样,顺序也不会打乱,估计以后出题它也还是这样,不会打乱顺序。成考生有个特点,很多考生是一边上班一边复习,没有太多的精力。所以考试的时候都会考一些基本的题。

  所以复习的时候可以第一轮看书,第二轮做真题,每年考试之前最好都能找一套质量高的模拟题系统做一遍。

  主持人:就是先做真题再做模拟题?

  刘慧领:应该同时进行,先不要急着做真题,第一遍先用课本整个从头到尾复习一遍之后再做真题。

  主持人:有很多考生在复习中会遇到这种问题,看书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会了,但是拿到题自己一做,会觉得下不了笔,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刘慧领:一般的考生都会提这个问题,都觉得上课跟着老师做题都会,回去自己做好像就不会了。这可能是一开始对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和基本计算能力方面不是很熟悉,但是可以通过做题来克服。例如听课之后就应该先把上课讲过的例子重新做一遍,看一遍。坚持的时间长了这个问题一定能克服。开始上课的时候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等到复习一半以后,这些问题基本上就解决了。

  主持人:还有一个关于真题使用的问题,有的网友觉得,刚开始做过一遍真题,但是考前我还想做一遍真题,可是那个时候我对真题已经很了解了,那做出的成绩能代表自己真正的实力么?

  刘慧领:真题我建议应该反复地做两遍,当然不要连续地做,复习完了你做一遍,过一段以后,然后再做一遍。有的教科书里面,每一章节后面都会有一些真题,比如极限连续这一章后面就有关于这一部分内容的往年真题,考生可以做这个真题,穿插着做。因为每一章的真题和每一年的真题编的次序不一样。

  主持人:谢谢刘老师,此次访谈此次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